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主题“向群众汇报”座谈交流活动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践行“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做优做实“开门纳谏”,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多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向群众汇报”主题座谈交流活动,认真倾听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切和期望。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先参观了“企业家法治会客厅”与“宁萌”未检工作室两大办公区域,认真听取了干警关于“检察护企”与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对检察工作形成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与认识。




座谈交流会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宁检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骏清围绕2024年检察重点工作思路的专题汇报。蔡骏清同志表示,区检察院将按照“三三四五三”的工作思路,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展现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的实绩实效,倾力打造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产品,进一步巩固完善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真正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坦诚交换意见。他们表示,区检察院的报告内容详实,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创新举措亮点突出,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能够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持续加强与代表委员日常化联络,不断丰富、创新联络方式和工作方法,促进代表委员深度参与、监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另一方面聚焦生态保护、食药安全、校园安全、乡村振兴、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民生领域社会关切,统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与大力支持。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凝聚人民心声,饱含人民期盼,反映人民意愿。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分析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改进工作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工作答卷。


孟成艳、赵帅、张素萍、蒋晶、张洪来等5名区人大代表,张圆、刘杰、徐晓丹、王颖、王伦等5名政协委员,以及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