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跨区域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司法协作走深走实,近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和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协作共建活动,区检察院干警受邀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和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普法宣传。



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军营,检察官围绕新出台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官兵们详细解读了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酒驾、醉驾的有关规定,重点就处罚问题以及常见的认识误区进行了说明,引导全体官兵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老家建新房,邻居闹事怎么办……”“家人借钱‘遇见’老赖怎么办……”针对官兵们提出的消费维权、债务纠纷等涉法问题,检察官一一予以解答并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鼓励官兵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引导广大官兵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观念。


在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校园,检察官聚焦“校园欺凌”这一社会热点议题,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教育课。检察官积极向在场师生传递“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的中心思想,深入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应对措施等师生们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引导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课程还精心设置了问答和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会官兵与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这对区检察院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更是激励。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探索跨区域检察协作的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努力推动京津冀司法协作向纵深发展。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