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4年宁河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宁河检察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任务,3月25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立宁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志,区人大副主任于伯湖,区政协副主席卢桂凤,以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出席,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院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由与会领导同志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第三检察部主任戴凤佳和第一检察部干警毕轶群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表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成绩来之不易,过程蕴含艰辛,未来更需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勇争先敢担当、民心检察为人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笃行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努力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高,为宁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宫宁同志以“守正创新 务实稳进 以高质效检察履职 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建设”为题作重要报告。报告首先系统梳理和回顾了2023年宁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反映成绩,全面查摆不足,深刻分析形式,准确锚定目标。宫宁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找准找好检察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和突破点,守正创新、务实稳进,全力“谋实事”、“干实事”、“干成事”,真正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宁河检察实践,奋力书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宫宁同志对2024年全院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实质,坚持“七项工作要求”,做到讲政治、转理念、显质效、抓亮点、强管理、明职责、练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二是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之盾。要牢牢把握检察之责、检察之职,毫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毫不动摇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毫不动摇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实干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持续推动京津冀检察一体化,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动金融领域检察之治,全面展现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的实绩实效。


四是优化产品供给,做实民心检察。要牢牢把握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做优做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优做实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做优做实特殊群体保护工作,做优做实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倾力提供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优质检察产品。


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完善法律监督。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推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效化,进一步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长效化,进一步推进民事检察工作全面化,进一步推进行政检察工作精准化,不断巩固完善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


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要牢牢把握“四铁标准”,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现代化,不断推进队伍素能建设现代化,不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现代化,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最后,由高志同志作指示发言。高志同志表示,此次检察工作会议,充分展现了宁河检察干警敬业、精业、乐业的执着和职业、专业、事业的理想,展现了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宫宁同志的报告全面融入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报告求真务实,内容全面,立意高远,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区委的重要要求,对宁河检察机关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区检察院在新的一年能够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坚定不移为人民司法、坚定不移为法治担当、坚定不移锤炼履职本领,更加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宁河新实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同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履职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努力为打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