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换新水产良种场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近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天津楷模”金万昆所在天津市换新水产良种场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组成员一行依次参观了金万昆同志办公室、实验室、荣誉厅、育种车间等多个点位,聆听了讲解员对金老“一生只做好一件事”感人事迹的动情讲述,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以金万昆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传承和弘扬奋斗精神、“匠人”精神和奉献精神,并努力转化为推动宁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楷模,提士气,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领学金老事迹报道《誓言如山》,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区委、市院各项部署要求进行传达。中心组各成员则就如何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要求、高质效推进分管部门工作逐一进行发言。


宫宁同志在活动最后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精髓,狠抓学习宣传。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以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在“学”上再深一步,在“宣”上再广一步,在“干”上再实一步,让总书记的关怀厚爱真正在津沽大地上落地生根。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能动履职担当。要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时时处处事事对标对表金万昆同志的实干担当精神,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在低空经济、数字检察、文化发展等重点项目上多角度加压发力,积极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努力将此次研学活动的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生动的检察实践,从而致力于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三要持续擦亮品牌,优化人才选用。要不断强化品牌内涵,形成系列链条,在擦亮品牌、活用品牌、重塑品牌上用心用力,积极扩大宁检现有亮点工作的品牌效应。高标准落实“壮苗工程”,健全培养选拔骨干人才常态化工作机制,鼓励引导全院干警以金万昆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创新人才培养赋能新质检察生产力发展。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