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宁河区网格管理中心举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联动工作机制会签暨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志愿服务制度体系,推动检察职能更深层次介入社会治理,3月14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宁河区网格管理中心举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联动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会签仪式。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立宁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区网格管理中心主任白静出席。



《机制》旨在打造“检察+网格”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网格的吸附优势,收集网格内涉检相关案件线索,有效破解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难题,助力检察机关实现高质效办案,更好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


《机制》明确了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线索移送、数据提取等制度机制,提出要综合运用释法说理、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导入法律程序,进一步凝聚检网合力,促进个案办理向社会治理转变。



会后,宫宁同志为15名被聘任为公益诉讼观察员的网格员颁发聘任证书,并由检察官进行专题培训。


白静同志表示,检察人员法律知识丰富,网格员则更加贴近基层,“检察+网格”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发挥检网双方各自所长,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为实现更高水平社会治理凝聚检网合力。


宫宁同志表示,《机制》的会签意味着着网格员成了检察机关的信息员、助理员和监督员,成为我们办案的桥梁,更是检察工作的好帮手。检察机关将充分借助网格力量,引导公众广泛有序支持检察公益诉讼,构建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公益保护新模式,努力把“检察+网格”机制打造成促和谐、保平安的重要载体。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