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要义走深走实,3月14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蓬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为全体干警作题为《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 高质量推进宁河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专题宣讲。



宫宁同志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确保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高效推进”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阐释,并对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宫宁同志强调,全院各部门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苦练“善作善成”内功,坚持从新形势新任务中体悟谋划,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高质量推动2024年各项检察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学在深处,擦亮“金刚钻”,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深学细悟,学出新体悟,学出新成效。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坚持谋在深处,画好“路线图”,以建真言的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政治高线和法治底线相结合,深化京津冀检察联建联创力度;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检察十项行动”,积极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要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工作;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招“先手棋”,不断推进“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见行见效。


三是坚持干在实处,争当“行动派”,以高质量的业绩推进宁河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主题主线,狠抓市院《三年规划》贯彻实施。聚焦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强化检察管理水平,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深化检察队伍建设,多向发力,纵深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行稳致远。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