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协助市检三分院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协助市检三分院,联合市三中院、区法院在苗庄镇召开某村七农户行政争议化解磋商会。经过检法两级四院和双方当事人共同参与的六方两轮磋商,成功化解了七起申请行政诉讼检察监督案件,七户村民当场自愿撤回了监督申请。



孟某某等人诉区政府房屋拆迁行政补偿案,是市检三分院受理的一起行政检察监督案,程序虽已完结,但争议仍未得到实质性化解。在案件办理中,我院积极协助市三分院,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通过现场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方式调查核实相关证据,查明案件事实,并积极向当事人释法说理,与属地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确定行政争议化解方案,为案件的妥善解决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4年1月,一场上下两级联动、多方协调推动的某村七户行政争议化解磋商会召开。我院与市检三分院、市三中院、区法院、属地镇政府均派员出席了此次会议。磋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七户村民与镇政府负责人面对面坦诚协商,逐项解决村民用地安置和补偿款落实问题,最终促成双方互谅互让达成有效共识并形成解决方案,促使长达六年之久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该案的成功办理是检察机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检察为民的使命担当。区检察院将充分依托“一体化”办案优势,继续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不断探索双赢多赢共赢的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新渠道,为平安宁河、法治宁河建设高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