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启“智”教育,法护幼苗】宁萌这样为幼儿开展法治启蒙!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儿童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守护祖国的花朵和未来,10月12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宁萌未检工作室联合宁河区司法局,到宁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祖国的花朵们进行一场别样的法治启蒙教育!

                                                  

    “小智”的到来,一下子成为了全场小朋友们的焦点,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强烈兴趣和围观。 

    “阿姨,这是什么啊?”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问道。 

    “这是机器人“小智”,由阿姨和小智一起教我们小宝贝们保护自己,好不好?小智会与人握手、会跳舞、还会普法呢!” 

    握手、敬礼,表演舞蹈,憨态可掬的“小智”与小朋友们玩的是不亦乐乎。还播放法治宣传动画片,告诉小朋友们要如何保护自己,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获得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检察干警趁热打铁,进行了丰富有趣的法治宣传,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加深记忆。 

    课后伴随着《宝贝自护歌》的歌声,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边听边唱,自我保护的种子根植在小朋友们心中。 

    宁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民法典的基本知识,播放了《民法典儿童小讲堂》动画片,小朋友们竖起耳朵学习得非常认真。 

   工作人员还拿出普法木版年画《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小朋友们三五一组开始给普法木版年画涂色,在一笔笔涂画中,小朋友们不仅感受到传统木版年画的绘画特点,还进一步认识了民法典。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宁萌未检工作室紧抓幼儿法治启蒙教育,以智慧检务促进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小智”的优势,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真正为小朋友们开启了良好的法治启蒙,为推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