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干警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
时间:2021-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城市,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文明,浸润着城市的气韵,彰显着城市的气质,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精神风貌、魅力形象的集中体现。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城市文明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宁河区创文创卫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宁河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近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双周志愿集中服务日”活动。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场所。区检察院干警深入滨江社区,手持清扫工具,积极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引导社区居民投身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活动中来。同时,区检察院干警还为社区群众发放主题为《创建文明城区 共建美好家园—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携手共建国家卫生区》等关于创文创卫的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创文创卫的内容、目的、意义以及基本文明生活常识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让社区居民对城市创文创卫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活动最后,区检察院干警还认真听取社区居民对于此次城市创文创卫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汇总和整理,拓宽了区检察院的工作思路,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文创卫工作的满意度、参与度,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既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普及了相关知识,又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于检察机关职能的发挥,严格贯彻落实创文创卫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法治力量。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