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荣会对员额检察官严格依法办案提出要求
时间:2018-04-16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制度,层层带动,提高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感、积极性和案件质量,形成头雁效应,肖荣会检察长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办案,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嫌疑人作出不予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肖荣会检察长认为,犯罪嫌疑人无社会危险性,无逮捕必要,拟对案件作不批准逮捕决定。并按规定召开检察官联席会和不批准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与会检察官、公安机关承办人及被害人家属均表示同意承办人意见。

  肖荣会检察长在办案中对员额检察官严格依法办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证据,孤证不能定案,严格适用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严格事实证据认定,务必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二要重程序,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三要求实效,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将案件办实办牢,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