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于 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人振奋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创造的历史功绩、总结的宝贵经验、开创的崭新局面。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深远、意义重大,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顺应党心民心,符合世情国情,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果敢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立足检察岗位,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戴凤佳    

第三检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为自己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报告已经为我们指明方向、绘就蓝图,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政治生活中历练,在岗位上磨炼、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李 爽    

政治部干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以求极致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创文创卫、组织宣传、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付晓涵   

第四检察部干警 

    砥砺奋进谋新篇,勠力同心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闪耀着法治的光辉,清晰、生动的勾勒出一幅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党的二十大鼓舞了政法干警干事创新的信心和热情,增强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有幸投身于这美好的时代洪流中,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武装头脑,坚守初心使命,维护法律尊严,传递司法温度,精耕细作,勤奋务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每一件案件都与群众幸福安宁息息相关,我们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身边的小案,奋力续写更多精彩的检察故事,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剑波   

办公室干警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长远大计。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及法治建设、依法治国,并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任务清晰、举措扎实。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些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对新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当先锋、打头阵,争做新时代检察展现的排头兵、领头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争创一流业绩,彰显为民本色,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前往天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三分院举办 “...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交叉巡...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