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送法进机关: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赴区税务局开展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受邀赴宁河区税务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守法底线”犯罪预防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检察官以案释法,从常见的几种普通犯罪、税务工作人员为犯罪主体的常见犯罪以及职务犯罪等七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成因以及有效预防的措施和方法,并对危险驾驶罪和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等常见犯罪以及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进行了重点解读,生动阐述了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危害。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内容丰富、充满法治气息,同时又十分接地气、贴近税务工作实际,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极大增强了法治意识,对于促进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履行职责、严守法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具有重要意义。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要求。下一步,宁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司法办案积极开展释法说理,有效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为推进法治宁河建设贡献积极的检察力量,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