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孙先锋莅临宁河区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宁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下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孙先锋等一行莅临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座谈会上,孙先锋同志对宁河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自“脱薄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宁河区检察院关于集中填报和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填报工作,组织全院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填报重大事项是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肩负起政治责任,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全面如实记录并报告有关情况。 

 

    孙先锋同志对宁河区检察院下一步检务督察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贯彻落实“四个讲清楚”,充分发动党支部书记参与落实,抓住用好内勤人员纽带作用。 

 

二是细化落实制度要求,积极落实每月内部通报,发挥警示、引导和提醒作用,对优秀干警加以表扬,应及时向社会公布情况。

 

三是狠抓重大事项系统填报质量,检务督察部门应对检察人员填报的《记录表》进行随机抽查,并关注重点人员系统填报情况,形成常态化管理,将执行情况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绩效考评体系,以对话形式“追责惩怠”,形成“闭环”,进一步做实“从政治上看”。 

 

四是充分发挥检务督察部门职能作用,把检务督察作为提高办案质效、推进从严治检的重要手段,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保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推动检察工作有序开展。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2024年宁河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