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下午,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全区领导干部大会、10月25日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河区检察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会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28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牢记“三个务必”,全力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职能作用,为平安宁河、法治宁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谋划发展,紧紧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部署,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化司法责任制落实,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

  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六个必须坚持”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精心传达宣传上下功夫。以丰富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及时充分对分管部门干警进行传达学习、深入交流、仔细研讨,要注重“全方位”宣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论断,结合检察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在坚持以身作则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现阶段脱薄攻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宁河检察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工作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作为。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刑事检察做得更优,把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做得更强,把公益诉讼检察做得更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强化学用结合,提高工作能力。必须增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准确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靠前一步、能动履职,强化岗位大练兵,全面增强本领,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严格公正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实践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党中央、市委、区委以及市院的最新部署要求,深入研判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宁河检察工作新局面。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