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夜查酒驾齐管理 提前介入显职能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晚,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开展酒驾检查行动。酒驾检查过程中一名驾驶员因酒后驾车而逃避检查,加速闯卡后驾车逃逸,社会危险性较大,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区检察院立即派员提前介入,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此次案件。

 

  案发当日,检察干警跟随交警到宁河区医院对该驾驶员进行抽血采样,监督交警执法过程,确保抽血采样过程合法规范。经依法鉴定,该驾驶员酒精含量高达243mg/100ml,并具有闯卡、逃逸等危险行为,社会危险性大。案件发生后,区检察院立即派员提前介入,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会商,就案件证据及定性提出检察意见。 

   9月2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被公安宁河分局刑事拘留。 

 

   9月27日,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将该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9月28日,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告知其享有的权利义务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案情和证据进行详细确认核实,并根据全案情况向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保证讯问过程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区检察院在完成提讯后于当日以犯罪嫌疑人王某犯危险驾驶罪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示 

   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控制车辆能力自然下降,一旦酒后驾驶出了事故,涉及的往往不是危险驾驶罪而是交通肇事罪,如果出了重大事故,还有可能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罪,各位驾驶人员要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置若惘然、心存侥幸。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为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安全驾驶,珍爱生命。

 

 

检察要闻
·2024年宁河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宁河区网格管理中...
·宁萌开学季——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到芦台...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属国有企业开...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协助市检三分院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