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宫鸣检察长宣讲宪法修正案讲话精神
时间:2018-04-2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4月27日下午,天津市检察机关宪法宣誓暨宪法修正案宣讲活动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院全体干警在本院五楼会议室同步宣誓并收听收看。我院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副检察长张振英领誓。

  在听取宫鸣检察长讲话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荣会就下一步我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精神作重要部署。

  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精神实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决恪守宪法原则,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坚决加大学习宣传。要坚持把学习宪法修正案作为今后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紧紧结合我区检察机关实际,做好宪法及修正案的学习贯彻宣传,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

  要深刻认识宪法对检察机关的准确定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要始终以宪法为根本,牢牢把握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不动摇,积极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有效实施。

  会后,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宫鸣检察长宣讲宪法修正案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肖荣会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肖荣会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宫鸣检察长宣讲宪法修正案精神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着力开展宪法及其修正案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我们承担着宣传宪法及其修正案的职责,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日、举报宣传周等重要日期、活动为载体,以“两微一端”为平台,各部门联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要着力加强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要自觉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采取自学、集中学、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抓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做到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全面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

  三要着力服务法治宁河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官以案说法”、“阳光检察以案释法”、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法治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强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的解读和宣传,加大向社会普法的力度,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