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整顿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企业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一起合同诈骗案时,针对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问题,专门制发检察建议,及时堵塞市场管理漏洞。

  经审查发现,位于宁河区芦台镇的某寄卖行存在长期无照经营情况,无合法资质,并超范围经营典当、金融业务,该经营行为具有较大金融风险,也给合法典当、担保、金融业务机构造成较大冲击,扰乱了正常经营秩序。

  为此,该院特向宁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送检察建议,建议针对此类无照经营以及超范围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取缔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经营单位,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经营的坚决依法取缔,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市监局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第一时间开展违规经营专项督察,有效排除违规风险点,堵塞市场管理漏洞。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