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3-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日,新年伊始,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以依法能动履职,保障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与区委“一一二二”中心任务对标对表,秉持“有为才有位”的精神,细化落实举措,真抓实干;要找准主动服务“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融入检察工作思路,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实现经济平稳向好的政策取向落实到具体的检察监督办案中;要加大对侵犯企业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化虚假诉讼等民事诉讼专项监督,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企业纾困司法政策,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对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

宫宁同志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区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区委和市院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能动履职,秉持“一二六”工作总思路,不断优化法律监督格局,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宫宁同志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期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找准对接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检察法定职责,结合本院制定的落实方案认真执行,结合已经推开的工作深切感悟,结合正在推进的工作深刻把握,结合应该推动的工作深入思考,主动认领任务,创新落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一一二二”中心任务,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服务走好“四大发展路径”,立足实际、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在打击犯罪、法律监督以及平安宁河、法治宁河建设等方面,坚决承担检察机关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法律职责,以检察之为、检察优势服务保障“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和“十百千”重点工程高质量开展。

三、精准谋划检察工作思路目标。以“争先”为目标,按照“一个方向、两大主题、六项重点”的“一二六”工作总思路,持续优化本职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一个方向不动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区委和市院的工作要求,以“综合评价”为指导,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对标对表,深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突出“建设”主题,创新推动品牌、载体、机制、队伍四项建设,打造宁河检察特色样板;要突出“争先”主题,对标争先、敢为争先、创新争先,在全面盘点2022年度工作基础上,深入思考研究落实举措,推动检察工作由“好”向“优”转变;要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服务保障民生案件执行难攻坚”、“搭建关护未成年人多元化集中保护平台”、“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向优开展”以及“新时代检察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以检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倾力打造“能动履职”的法治产品和检察成果。

会议还就各部门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