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季度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情况
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工作开展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积极学习相关配套制度,督促机关全体人员做到如实、全面记录报告。现将我院第三季度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工作汇报如下:

    一、第三季度填报情况

    共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6件,均为过问了解案情。

    从填报的类别显示:领导干部过问司法活动或案件1件,亲友、熟人等过问案件4件,其他情形1件

    二、贯彻落实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一把手”及院领导班子及时研究部署“三个规定”工作落实措施。一是“一把手”及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院为落实高检院、市院和区委政法委关于“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相关工作内容,多次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及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制度内容,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我院的填报工作。二是“一把手”亲自上讲台,多次为政法各单位及我院干警宣讲“三个规定”相关内容,使大家精准把握制度,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三是上半年本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三个规定”落实工作,通报了本院上半年“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并通过了本院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意见》制度。 

 

 

2、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工作落实

 

  本院严格执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措施》、《关于建立“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告知书的实施办法》和《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意见》等制度,为更好地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第三季度,本院向案件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共发放450余份《“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告知书》。 

 

 

3、加强案例通报,及时警示教育

 

    前三季度,中央政法委、高检院及市院陆续发布“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共计33余件,本院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会议和部门专题会议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逐案进行深入剖析,加强警示,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工作底线。 

 

 

4、加大对外宣传,接受群众监督

 

    为了让社会各界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三个规定”,避免不当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本院通过在12309服务大厅和机关门口大屏幕等形式宣传“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制度内容,运用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播放我院原创的“三个规定”动漫,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