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走进乡村 大喇叭传递普法之声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的让检察建议深入乡村,让检察监督落到实处,9月18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改变以往墨守成规的工作方式,将“白纸黑字”的书面检察建议转变为“有声”的检察建议,走进宁河区造甲城镇大王台村,通过村委会的广播大喇叭,对该村制发“有声”检察建议。

    2021年,大王台村一村民因酒后驾车被查处,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发现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不能认识到酒驾的危险性。为落实检察监督职能,办案人员通过此案线索,总结归纳危险驾驶犯罪行为特征,并结合大王台村具体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与以往只发出书面检察建议不同的是,此次的检察建议是“有声”的,检察干警利用村委会的“大喇叭”向村民宣读检察建议,与此同时,在村里分发“远离酒驾”宣传单,并在村民集中活动区张贴“远离酒驾”宣传海报,让村民认识到酒驾的危险性和远离酒驾的重要性,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下一步,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方式,更加积极主动的向群众传递检察之声、传播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接收到普法信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律意识。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