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河区]聚焦政治建警 锻造过硬队伍——宁河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政治建警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8-11-16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政治建警专题学习教育的批示要求,聚焦政治建警,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院积极开展政治建警专题学习活动。

  一、注重质量为先,充分筑牢政治思想根基

  一是制定学习方案,选精选细选需,全面总结提高。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鸿忠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上的辅导报告等重要指示精神确定为专题学习重点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学习方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干警“量身定制”学习内容。二是开展集中学习,辅以研讨分享,确保学深学透。以中心组和各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分析,做好学习笔记的记录与整理工作。院机关党委担当好干警理论学习的“充电站”,根据学习进度对学习内容进行适时调整,督促干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三是邀请专家授课,系统梳理讲解,深化学习认识。先后邀请宁河区委党校董亚静主任、市委党校漆玲教授、万希平教授来院为全体干警做专题学习讲座。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将政治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串联,为之前碎片化的知识提供了骨干支撑,为新形势下更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四是党员模范带头,引领拓展学习,扩大学习范围。将政治建警专题学习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落实到党建工作之中。开展“我是一名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交流会,搭建先进党员和党员干警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零距离”感受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

  二、坚持创新学习,着力打造支部特色品牌

  一是创新学习形式,树立良好形象,突出榜样引领。为增强学习效果,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设“党建之声”广播,用身边的声音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政治建警专题学习内容;为提高记忆精准度,将政治建警专题知识点浓缩制成知识卡片,每月推出一张,实现点滴积累;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开展“坚守信仰 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干警建立政治生日台账,重温入党誓词,制作纪念视频,极大地鼓舞了干警士气。二是推出“一部一品”,打造支部品牌,创新组织生活。我院各支部广泛征求党员对于组织生活创新性意见,明确支部党员需求,在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创建支部品牌,着力打造本支部亮点特色。分别创新性开展“读思写讲”“四个一”系列活动、打造“阳光守护”、“阳光服务”、“阳光利剑”、“阳光窗口”等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支部品牌争创活动,把党支部打造成党员干警栖息心灵的“港湾”、凝心聚力的“阵地”。

  编辑:信恒涛  审核:于飞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