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7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下午,宁河区检察院在宁河区芦台镇光明社区“检爱在线”工作站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同志和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宁河区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荣会,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副检察长张振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干警及办公室、检务保障部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张振英副检察长主持,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宁河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宁河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科学发展。

  活动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区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播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宣传片;举行“小小检察官”聘任仪式,优秀学生代表作表态性发言;各界代表和师生代表举行展板签名仪式,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各单位代表座谈,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四个部分组成。

  最后,肖荣会检察长强调,我们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为主题,开展专题开放日活动,是希望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协、宣传部文明办、教育、社工组织等部门和各界的联系配合,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救助困境未成年人、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工作合力,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唤起社会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界代表既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非常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行整理归纳,融入到今后工作的思路中,以便我们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为谱写现代化宁河建设的新篇章,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

  (供稿:信恒涛  通讯员:信恒涛)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