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11月24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区委组织部安排两名同志列席。

会前,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学习资料,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真理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在交流研讨中不断深化认识、拓宽思路、凝聚共识,同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深刻检视,明确下一步推进宁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

宫宁同志指出: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为全体干警做了表率,同志们谈的体会很深、检视出的问题很实、制定的举措很细,希望同志们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结合实际,按照制定的举措积极进行整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最后,宫宁同志就下一步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带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带头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警,引导全体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特点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检察工作新的更高需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和市委《实施意见》,牢固树立依法监督、善意监督、精准监督、效能监督、合作监督的理念,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找准找实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精准发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河区检察院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三是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具体行动,在监督办案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和使命,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宁河检察工作质效,以更高质量的“检察之为”全力护航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