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提高民营企业的守法意识和合规经营水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月28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共十余人走进宁河区检察院,合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锦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出席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们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宁萌”未检工作室、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零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工作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德增同志对区检察院在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在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中的平等保护理念、“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企业合规的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锦秀同志表示,区检察院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不遗余力、举措扎实、亮点不断。区工商联要进一步增强靶向服务意识,针对民营企业司法需求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在诉前及时研判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及时提醒企业规避,切实提升法律服务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引导,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经营者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工商联与民营企业联系广泛、关系紧密的优势,同时依托检察机关职能优势,共同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要进一步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常态化协作机制,依托“暖企驿站”等平台携手努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宫宁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们对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上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下一步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的工作方向。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办案模式,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三是进一步深化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不断延伸检察职能,打造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检察品牌。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区检察院的联系,并希望区检察院能够在企业法治建设、企业涉诉纠纷处理等工作中给予帮助。

    下一步,宁河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重要要求,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认真梳理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制定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为民营企业送上更充实、更丰富的“法治大礼包”,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