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树伦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宏伟目标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河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情怀、饱满的工作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从检初心,秉承中国检察的“创业密码”,确保党对宁河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公正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更加积极主动的检察力量。

 

 

黄明阳

驻村干部、宁河区岳龙镇麻坨村党支部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麻坨村两委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村党支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进程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农民朋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美丽的新麻坨而不懈奋斗。

 

 

贾玉鸥

第三检察部干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主动加强能力建设,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坚韧的恒心把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足。

 

 

 

袁会瑶

第四检察部干警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担负着重要的法治使命和历史使命。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普法宣传,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应有作用。

    使命呼唤担当,我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宪法法律规定的法律监督职能履行到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个案件,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养军

第五检察部干警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控申部门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作为一名控申部门检察干警,我将始终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来电、每一次来访,切实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控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优势,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纾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