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检察之为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相关要求,26日下午,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第一批帮扶困难村工作经验,巩固拓展帮扶成果,研究部署第二批帮扶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宫宁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骏清,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飞,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批帮扶困难村工作组组长吴顺利全面总结了前期帮扶工作成果,第二批帮扶工作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李晓新就近期工作培训及即将开展的帮扶工作相关要求作了介绍。蔡骏清同志对第二批帮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强调要总结好第一批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工作沟通,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第二批帮扶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宫宁同志对第一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帮扶组成员要迅速调整状态、转变工作角色,把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到检察履职中。对第二批帮扶工作,宫宁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开展驻村帮扶相关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检察之责、检察之为,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二是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进一步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帮扶组各成员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团结协作,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 

  第一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履行好帮扶职责,遇有重大或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上级部门; 

  四是做好工作交接和生活保障。 

  驻村工作组成员在开展帮扶工作前要交接好个人工作。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好驻村帮扶组在工作期间待遇、交通、生活等方面问题。 

  五是建立健全本院与驻村帮扶工作组沟通联系机制,定期通报帮扶进展。 

  通过“两微一端”、在院内网开设帮扶专栏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将帮扶政策及工作成果宣传好。 

  六是找准工作切入点,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驻村帮扶工作组要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一村一策”,结合村内实际,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促进担当作为出发点,以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落脚点,多想好点子、多谋好路子、多出好主意,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务求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