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帮教活动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托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平台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多项帮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检察官在机关未检听证室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听取了各方意见,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

  检察官对未成年人进行了法律训诫,并利用教育基地的心理测试软件、电子沙盘、实物沙盘等设备对未成年人进行专门的心理辅导和帮教。 

 

  在与涉罪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座谈中,检察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教措施,告诫他们敬畏规则,自觉守法,并改变以往说教式帮教的模式,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与未成年人倾心交流,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让未成年人及家长在体验中接受教育,提高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帮教效果。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