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现有现有党员10人,该支部在日常管理和办案工作中,坚持教育党员到位,专业培训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从而使支部班子有凝聚力,队伍有战斗力,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创新高效,充满活力的战斗团队。

  一、抓政治,促素质。

  该支部的工作职能决定了党员干警不仅要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更为重要的是必须具备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信念。在执法中面对犯罪分子及各种诱惑中保持清醒,方向明确,不仅要博学多才,拥有大智大勇的素质,更要有视恶如仇、刚正不阿的坚定政治素质,因此第二支部坚持两手抓,在抓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政治学习,做到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过硬。

  二、抓党建,促业务。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第二党支部始终将其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党建工作要经常抓、抓经常,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从第二党支部成立至今,我们一直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使全体反贪干警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树立“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意识。造就了一支遇难更强,遇挫不馁,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钢铁队伍。

  三、抓主线,促业绩。

  2014年至今,第二党支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打击职务犯罪为主线,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清明、服务群众等各方面成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三年来,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40件48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多次受到上级有关机关的首肯和表彰,该支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科室、先进个人。

  四、抓机制,促制度。

  第二党支部在查办腐败案件的最前沿,坚持强党内制度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在抓支部工作中,该支部注重突出各项制度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并狠抓落实,使全体党员干警在执法办案中,都恪守法律和纪律,从不越“雷池”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始终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立足本岗,认真查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宁河区的经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检察要闻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天津金世神农种业...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与宁河区纪委监委举行...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京军事检察院、...
·宁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申诉
法律法规查询
 
 

版权所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绿荫西路17号 邮编:30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